媒體報導

人窮志不窮 台鐵洗車工撿30萬歸原主

人窮志不窮 台鐵洗車工撿30萬歸原主
2012年04月05日 15:37
 東森新聞記者 蕭可正、黃茹婷/花蓮報導


台鐵花蓮站的洗車工林佳龍每個月工資才2萬多元,家境又不太好,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卻讓大家非常稱讚。4日他在自強號車廂內發現一筆30萬元現金,面對比他全年收入還多的白花花鈔票不為所動,立即送交花蓮站服務台。失而復得的失主不斷向他道謝,他靦腆的說,自己也有掉錢的經驗,很能體會別人焦急的心情。

4日下午1點多,花蓮車站櫃檯前突然出現一對焦急的母女,因為原本帶在身上的30萬現金被搞丟了,幸運的是,不到一小時錢就失而復得,母女倆才放心的離開。

把這筆錢原封不動還回來的是今年29歲,在台鐵擔任洗車工的林佳龍,他說,「我一個月薪水2萬多,從沒看過這麼多錢,有嚇到。」原來4日下午1點多,林佳龍和往常一樣,列車到站停駛後,就進到車廂來清潔,就這麼剛好在列車座倚撿到一個咖啡色的塑膠袋,集中整理時才發現裡頭竟然裝滿現金。

林佳龍表示,「因為我自己也掉過錢,所以我知道他很急,就快點拿回去。」清潔公司同事稱讚說,「真的不簡單」。個性靦腆的林佳龍面對比年收入還多的白花花鈔票卻不為所動,大大贏得同事的稱讚,這個拾金不昧的動作,也讓這對糊塗母女鬆一口氣,否則30萬現金無故消失,真的會欲哭無淚。

(資料來源:東森新聞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