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<起程> 基業長青 2019策略共識會議

起程!
戰鬥團隊經過6個月的密集規劃,從2018年8月起始會議,10月共識營確立了斯巴克的使命、核心價值與願景,在顧問團KPMG協助下研定目標後,進入展開宣誓發表,於2019/1/18~1/19召開「基業長青-2019策略共識會議」。

思維與激勵

第一天,在進入年度計劃發表之前我們觀賞了「雁行理論」的影片,再透過一場搭建高塔的遊戲比賽,我們也發現各組的領導者風格會影響組員的合作與思考模式,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,如果重新組合成員及更換領導者,結果一定會不一樣呢!


計劃發表

經過上半場的熱身,每組的成員感覺都活了起來,接著來到下半場最重要的「年度計劃發表」,各組在這6月的規劃與時程,一步步的展開成果,分別發表說明2019年工作計畫,向大家宣誓今年度要達成的目標,確實執行「PDCA」,堅定我們所堅持的「理念」。


腦力激盪

第二天,一大早為了讓組員們的腦袋不要昏沉沉的,安排了一場尋寶遊戲,活化一下腦袋與思緒,只是沒想到最後大家秉持著團隊合作精神,一起共享解題與答案,連尋寶的工作人員都稱讚我們竟然是最快速破關的團隊。


宣誓

來到議程的尾聲,在林董事長帶領下宣誓今年的目標與方向,我們要向雁行的精神學習-「團隊合作」比個別努力更快到達目的地;「輪流領導」磨練領導能力;「激勵同伴」同事間互相鼓勵,提升組織效能;「互相扶持」同事間互相協助,航向我們的目標!

我們相信宣誓所代表的「變」「準」「恆」「順」「立」「展」「耀」的含意,會帶給遍布全台的斯巴克夥伴們有新的方向與目標,發揮小齒輪的力量,共同轉動斯巴克這個大齒輪,讓這艘航空母艦向前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