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月入2萬台鐵洗車員 拾金不昧


台鐵洗車作業員周玉嬌(左)拾金不昧,拾獲十多萬元全數歸還失主。(楊漢聲翻攝)

月入2萬台鐵洗車員 拾金不昧
2018年11月03日 04:11 中國時報 楊漢聲/台東報導


台鐵台東站洗車作業員周玉嬌1日晚間在普悠瑪列車廂內,拾獲乘客遺落的近10萬元現金,立即送至洗車組辦公室轉交失主;月薪才2萬多元的她,見到鉅額現款不起貪念,拾金不昧精神,獲得失主和長官、同僚大大感謝與讚賞。

周玉嬌1日晚間進行438班次普悠瑪第8車廂打掃清潔工作時,在椅子扶手旁發現1個黑色手拿包,打開一看,竟滿是現鈔,當下心想失主一定非常著急,立即送至洗車組辦公室招領,現場點交,手拿袋內除了9萬9千元新台幣,還有些許美元和印尼盾。

不久,林姓男子現身車站,表示遺失鉅款,要求協尋。經前往洗車組辦公室認領,點交分文不少,讓他喜出望外,直呼「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!」

從商的他表示,1日從台北搭乘438普悠瑪到台東,順手將手拿包放在座位旁,下車時竟忘了拿,直到回到家才驚覺遺失,立即搭乘計程車回到車站尋找,原以為找不回來了,幸好周玉嬌拾金不昧,分文不少完璧歸趙。

周玉嬌在台鐵台東站擔任洗車作業員近30年,認真負責,數年前升任領班,凡事以身作則,深獲部屬愛戴;先生早逝,她靠著微薄收入養育3名子女,雖然日子過得辛苦,但總是樂觀面對。拾獲大筆金錢而不起貪欲,拾金不昧的精神普獲讚揚,也讓近日因普悠瑪翻覆事件而陷入低迷的台鐵,注入一份正能量。

 

(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