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暖心清潔員徒手翻垃圾尋金 感動失主

暖心清潔員徒手翻垃圾尋金 感動失主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   2019/02/07 12:16


大年初一位新住民搭乘台鐵,在深夜返回高雄,下車之後突然發現手上的金鍊子不見了,她急著求助值班人員,一度還急得哭了出來。當時,委外的清潔人員已經把車上的垃圾全打包完畢,見到新住民急哭了,乾脆把垃圾袋打開,垃圾全倒出來徒手翻找,十分幸運找到了金鍊子,物歸原主,這在月台上翻找垃圾的身影讓新住民深覺暖心,忍不住紅著眼眶道謝。

新住民搭車時,手上的金鍊子不見了,她在工作人員的陪同下,跳上車,返回車廂尋找,新住民急壞了,當場哭了起來,沒想到,這清潔人員二話不說,跳下車廂,把擺在月台上,已經打包好的垃圾袋當場打開,垃圾全倒了出來,開始徒手東翻西找,任何細節都不放過,也不管這垃圾飄散出陣陣臭味,他仔細翻找,把垃圾翻遍了,終於找到新住民的金手鍊!

台灣斯巴克清潔人員謝旻育:「其實都打包完了,差不多要下班這樣子,因為我那個時候沒有注意看說我有撿到什麼東西,我想說會不會被我丟到垃圾袋裡面,所以我才想要出去再翻我收過那個袋子找找看,運氣好就大概快1分鐘左右吧就找到了。」

重達3兩的金手鍊失而復得,新住民喜極而泣,見到清潔人員再度蹲在月台上,收拾翻得一團亂的垃圾,她好感動,頻頻點頭道謝,還一邊打電話跟家人回報。這是發生在年初一的深夜12點多,清潔人員徒手翻找垃圾的暖心身影,讓新住民再三拜託台鐵人員,一定要再次向他表達感謝!

台灣斯巴克清潔人員謝旻育:「一條金鍊子這樣子,感覺有點重,都快哭出來這樣子,一直說謝謝謝謝謝謝這樣子。」

台鐵高雄站長上官慧珠:「這個旅客真的非常感動,當場真的眼淚都掉下來了!」

暖心的尋金畫面被分享在臉書上,感動了不少人,委外的清潔隊員卻說,只是舉手之勞而已,這人飢己飢的貼心,格外讓人感到溫馨!

 

(資料來源:TVB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