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報導

無償消毒武漢台商遊覽車 環保公司展現專業

無償消毒武漢台商遊覽車 環保公司展現專業
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

▲清潔人員在作業時都穿上雙層防護衣。(斯巴克公司提供)

在眾人聞「武漢」色變時,負責台鐵車廂清潔的「台灣斯巴克環保工程公司」,一肩扛起載運武漢返台國人遊覽車的清潔殺菌工作,他們不僅身先士卒且無償付出,董事長林錦堂說:「鑽石公主號,我們一樣等他們回來」。

公主號國人將返台 斯巴克:等他們回來
林錦堂說,「這些遊覽車願意冒險協助載送武漢國人,是很值得敬佩的,應該獲得民眾的支持,但有些客戶卻因此擔心、不願意再往來,這樣是不公平的」,談起遊覽車因載運武漢返台民眾而遭貼標籤,林錦堂相當不捨,因此出動最高規格清潔人員與專業設備,無償協助全部載運遊覽車的清潔消毒工作。

出動專業人員與設備 找回國人搭車信心
林錦堂指出,這些清潔人員都具有專業證照,消毒時更是全副武裝,身穿兩層防護衣,一層棉質、一層塑膠,並戴上N95口罩,清潔時的施藥過程也完全符合病媒防治人員(PCO)標準,他可以拍胸脯保證,這些遊覽車是最乾淨、安全的。

林錦堂表示,在此防疫作戰時期,全民都應盡自己的一份心力,善盡社會企業責任,「台灣斯巴克」是專業清潔公司,這次不只要將遊覽車、列車清潔乾淨,也要將民眾對於大眾運輸工具衛生方面的誤解給擦去。

旅客經常碰觸的位置 是清潔重要關鍵
林錦堂說,執行台鐵包廂消毒次數原本是每月兩次,消毒對象著重在蚊蟲、蒼蠅、蟑螂,不會針對病毒特別擦拭。近來因武漢肺炎疫情,消毒次數先是從每月兩次增加到每月四次,現在又提升到每天、每趟都消毒,清潔消毒也變得更仔細。且清潔人員除了針對車子外部擦拭,內部清潔工作更是不馬虎,每天都使用噴霧機、酒精、次氯酸水等進行消毒,包括車廂內的拉環、扶手、玻璃等設施,旅客經常碰觸的位置,都是清潔重要關鍵。

林錦堂掛保證,「防護措施都已做到最好,真的不用擔心!請國人安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我們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」。

(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