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體報導

斯巴克攜日本廁所診斷士 科技管理台鐵公廁

斯巴克攜日本廁所診斷士 科技管理台鐵公廁

世界廁所日宣言簽署儀式 (由左至右分別為: 斯巴克集團林錦堂董事長、台灣衛浴文化協會黃世孟理事長、臺鐵局顏文忠主任秘書、立法院蔡副院長特助周鈺麒、全國建築師公會劉國隆理事長、臺鐵局台中運務段蘇鎮霖段長)

你今天愛廁所了嗎?今(19)日是「世界廁所日」,COVID-19肆虐全球,改變人們生活習慣,公共環境的安全與衛生成了首要課題,更喚起民眾對廁所衛生的重視。

由斯巴克主辦的「世界廁所日第三屆公益論壇」今於臺中日南車站盛大舉行,包括立法院蔡副院長特助周鈺騏、臺鐵局顏文忠主任秘書、臺鐵局臺中運務段蘇鎮霖段長、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劉國隆、台灣衛浴文化協會黃世孟理事長、斯巴克集團林錦堂董事長皆出席盛會,連日本廁所診斷士Amenity山戶神孝社長都全程視訊參與。

臺鐵局臺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指出,「日南車站」是海線沿線尚存的五座日式木造車站之一,牛眼窗、碰風為期建築特色,有「海線五寶」美名,91年被劃定為市定古蹟,成為郵輪式列車必訪勝地,也常有劇組借景拍攝,非常有「日本味」,世界廁所日論壇在此舉辦別具意義。

斯巴克集團董事長林錦堂表示,廁所學問大,魔鬼藏在細節裡,不單是裝修新廁所、定時清潔打掃就不會「臭」,甚至通風排風口位置、埋藏在廁內的管線,以及糞管多年累積未清等都會造成廁所髒臭,所以必須要用科學方法,揪出問題點,也能兼顧環保。

(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)

報導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