董事長的話

企業在成長的同時,要能夠兼具其對於環境、社會、治理層面的正面影響力,已是世界趨勢顯學。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、產業變化快速,清潔服務業也必須與時俱進,與社會共益前行。

斯巴克集團的
核心業務以交通清潔領域為主,包含軌道車輛內外部清洗清潔、軌道站體及週邊設施清潔維護、交通道路隧道及設施清洗與保養,並有豐富的房務清掃、以及建物與古蹟清潔維護的經驗,服務足跡遍及全台。隨著現代生活的步調越來越快,斯巴克持續優化改善,執行更快、狠、準的清潔。

專業,就是在一般人看不見的細節,也費盡看得見的用心。為提供大眾最舒適與乾淨的環境,斯巴克集團不斷精益求精,以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為核心,藉由
「清潔管理科學化」,更有效益的監控清潔績效,並持續增強清潔效能,以及落實PDCA 循環,執行完善的品質管理計畫。

清潔並不僅僅是追求最大的清潔效益,而是必須在達到客戶需求的同時,也做到環境友善、照顧員工以及旅客健康、提升旅客滿意度等目的。為此,斯巴克持續引進與研發先進清潔技術,從最一開始與工研院共同研發清潔技術,到陸續引進大幅縮短能資源耗用與運行因應配合時間、以及友善環境與不傷害人體的清潔用品。每一項新技術,都為客戶在消費者的心目中持續隱形加值,並協助客戶累積正向的環境與社會影響力。


「品質、安全、法遵」向來是斯巴克強化創新和成長動力的三大原則,我們致力於培育員工,並持續改善工序、工法,改善作業品質。藉由全員參與職業安全衛生訓練、增加專業證照持有比例,以提升作業安全;斯巴克並落實員工教育訓練,針對專業證照定期安排回訓,確保每一位上線同仁具備足夠的職能面對工作,除此之外,斯巴克也包容多元弱勢族群員工,多次獲得政府肯定,並持續致力於打造安全、健康的幸福職場環境。

“Super Wash, Sparkle the World!"斯巴克以成為「提供舒適生活的創造者」自許,面對未來更具挑戰的產業環境,我們將持續根據客戶需求提供創新、客製化、高效率且優質的清潔服務,引進更多綠色清潔相關技術,致力協助友善環境及節能環保,並持續培育人才以增加專業競爭力,進而提升清潔服務業在大眾心目中的專業形象,以成為清潔服務業的領導者的目標前進